我校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14日 10:23

 37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J栋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学校今年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副校长王跃生、林蓝,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院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潮光主持。

会上,陈潮光讲话指出去年在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可喜进步,亮点纷呈。2018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关键的一年,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博士点申报和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陈潮光首先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成绩;二是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抓落实方面下功夫;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五是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持之以恒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六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效,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七是加强师德和校风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群团建设,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力量。

在谈到学校改革发展方面工作时,陈潮光指出,要关注广东社会经济发展新战略,落实高等教育发展提升计划理清发展思路,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陈潮光强调,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动摇,围绕强特色、冲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加强学科专业人才梯队建设和科研创作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作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办学国际化水平。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绩效考核,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学校办学整体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李劲堃结合省教育工作会议的新精神与新举措,就如何落实学校党委决策,做好学校行政管理工作谈了具体思路。他强调,学校要立足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布局,聚焦前沿创新,把握好人财物三要素,重点推进,协调发展。

围绕2018年学校整体行政管理工作,李劲堃指出,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根据广东高等教育发展提升计划,做好重点学科遴选认定工作的前期准备,各院系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树立前瞻性学科专业发展导向,结合重点学科重大项目遴选找准发展定位。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在优化人才结构的同时,加强策略性引导,吸纳有广博胸怀、有专业高度和影响力的高端人才进入教师队伍,以项目平台培养留住人才,强化学校人才储备。资源配置方加强成果导向与激励机制创新,加大专项资金重大项目的资助奖励力度提升学校整体学术水平和形象。李劲堃对学校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术展览与对外交流、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信息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