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8年05月16日 11:49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第二批受扶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我校共有三部优秀作品获得资助扶持,并被评为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组织机构。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影视动漫设计工作室教师陈赞蔚、林荫指导的2013级学生小组赖家辉、杨志成、吴兆显、张丽红和杨逸创作的作品《小飞机》荣获二类扶持,扶持资金5万元;同班学生何楚莹创作的《何公》荣获三类扶持,扶持资金2万元。教师陈赞蔚指导的2016级在职研究生邓颖梅创作的《鱼灯舞》获三类扶持,扶持资金2万元。

据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扶持活动由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5年发起,旨在引导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等青年动画人才在学习创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短小精悍、艺术性强、展示真善美、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动画作品。

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76所高校、61家动画企业的332部创意作品,并最终确定了100部入围。经专家评议推荐,最终确定了30部作品为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并予以资金扶持。其中5部一类作品每部获得10万元,10部二类作品每部获得5万元,15部三类作品每部获得2万元。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