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美术青年人才中期考核在我校举行

2018年05月11日 17:00

5月9日上午,首批广东省美术青年人才培养中期考核工作会议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广东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李斌、副处长王跃代表省委宣传部出席考核会议。广东省美协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校长李劲堃,副校长林蓝,各专业的评委专家,以及人事处和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中期考核会,并参观了美术青年人才作品文献展。人事处处长宋光智主持会议。

会上,李劲堃感谢省委宣传部对省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肯定了美术青年人才一年来在申报重大课题项目、参与主题创作、入选重要展览和参加重要学术活动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美术青年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李斌肯定了青年美术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人才培养基地继续大胆创新教学的方式方法,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通过中期考核完善激励机制,推动青年人才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繁荣广东美术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宋光智对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一年来的工作作总结汇报,并简要介绍了中期考核的程序。会议还对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省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和省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的管理办法,中期考核主要以作品文献展的形式对48位美术青年人才在培养期内的业绩成果、艺术水平、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出10名优秀学员。

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一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项目6项,获2017年“广东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项目1项,获第十届广东鲁迅文艺奖1项,入选“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作品展”8项。  

(信息来源:人事处广东省美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