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2018年06月07日 17:21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校将于610日至14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66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议,部署迎评有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校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副校长王跃生、林蓝,原副校长、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吴卫光,全体中层干部、在编教师,全体学生辅导员,评建办及院系评建工作人员,实验室教辅人员,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蓝主持。

林蓝首先在会上简要通报了学校前一阶段评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学校评建工作方案对最后一周的评建工作思路、进度等作了具体安排。

吴卫光以其参加多所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多年教学管理经验,就学校迎评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劲堃在动员讲话中学校迎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学校办学和学科发展情况,强调本科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发展的生命线,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我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动员教育师生员工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平常心、正常态”迎接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评估,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迎评工作。

陈潮光讲话中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是我校继2005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之后,在新时期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的又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和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一次重要契机。学校高度重视,早在几年前就全面启动了评建结合工作,目前审核评估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为此他代表学校党委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对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二要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教育部审核评估文件精神和学校自评报告,熟悉自评报告内容,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精神内涵,用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统领迎评工作及今后的本科教学工作。三要按学校统一部署及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立足全局、全员参与,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落实。四要把握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