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 部署预评估工作

2018年03月21日 15:39

为了迎接我校326日至30日开展的本科教学预评估工作,319,我校召开了系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对《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自评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审议修改,召集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及联络员,开展工作部署及工作培训。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校长李劲堃、副校长王跃生、林蓝,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迎评工作小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评建办主持。

《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自评报告(征求意见稿)》经过了4次审议修改,目前主体内容已基本充实完善。审议会上,参会人员对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报告中的学校概况、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七个板块的内容进行逐一审议。会议要求,报告要以学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核心,各相关单位要分工合作,进一步梳理思路,凝练文字,查漏补缺,丰富教学成果内容,理顺问题与对策,突显学校办学内涵与特色,对意见稿进行第5修改完善,力求达到内容完整、客观准确、主次分明、逻辑清晰、分析透彻的写作要求。

审核评估工作组会议指出,本次预评估工作目的在于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通过本次预评估工作发现问题,寻求解决路径,切实加强整改提升,以迎接6月份开展的正式审核评估工作。会议要求各工作小组做好详细的预评估工作方案,明确和落实任务分工,密切合作,提高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本次预评估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单位工作会议对本轮预评估工作中专家考察、听课查课、师生座谈、院系走访、基地考察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院系严格执行学校教学活动的考勤纪律,重新梳理院系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依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及时改进解决,保证教学活动正常、有序进行;要认真核实各院系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情况,保证专家考察基地事项落实到位。

联络员培训工作会议强调,在整个审核预评估过程中,联络员要发挥重要的服务协调作用,要严格执行预评估工作指引,与评估专家实行一对一衔接,保证专家评估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会议还介绍了联络员的组织架构,分享了工作经验,强调了工作注意事项,对联络员进行了培训。

(信息来源:宣传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