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2017年09月28日 14:15

9月18日至19日,学校组织了63位校外专家10个院系有在校生29个本科专业(专业方向)进行了评估,这是我校首次进行专业评估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校长李劲堃、副校长林蓝多次深入各院系了解专业评估情况。本次专业评估按照学校审核评估总体方案要求开展,目的是促进各院系进一步重视并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与优势,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保障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次专业评估分为15个小组,结合《广州美术学院本科专业评估主要观测指标(试行)》,围绕专业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专业教学特色与优势等六个评估指标,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审查自评报告、听课看课、深度访谈、调和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实践教学等方式开展。

评估期间专家组共听课看课151节次,访谈师生427人次,抽查毕业论文(毕业创作/设计)100余篇,详细审阅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笔记本、学生学习成果档案、质量监控等方面的支撑材料,重点考察各专业实验室(工作建设及实践教学环节执行情况。专家组根据所评专业的建设现填写《专业评估细目评价》、《专业评估总体评价》和访谈记录表》等,指出了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特色凝练、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毕业论文(毕业创作/设计)质量以及教学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专业评估,我校进一步摸清了各本科专业目前的建设情况,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及差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为更好地迎接广东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信息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