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系开展毕业创作教学检查 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8年03月23日 15:18

为了推进本科教学工作,3月20日,雕塑系开展了毕业创作课程第二轮教学汇看,对具象雕塑、实验雕塑与公共雕塑工作室的60余件毕业作品创作进行了检阅与集体指导,并结合常规教学检查工作,就下阶段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工作作出安排。雕塑系副主任陈克、张弦,党总支副书记刘燕平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克主持。

检阅毕业创作课程的教学质量是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我系日常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教学检查中,专业教师对学生毕业创作作品的主题内容、制作过程、材料使用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集体汇看后,陈克传达学校评估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介绍了当前本系各项工作进展。陈克认为,雕塑系的教学评估工作整体开展顺畅,主要与以下两方面密不可分:首先,教学过程文本规范化的常态管理。雕塑系一向重视教师教案、讲义、教学笔记本与学生学习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为评估的资料汇总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对评估工作提前准备,分组安排、团体合作、落实责任,效果显著。对于涉及全系整体材料的自评报告撰写与支撑材料分类收集、汇总,雕塑系领导班子按板块划分,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与系统的整合,有效保障了材料的质量与实效。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雕塑系要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把日常教学与评估工作相结合,发挥现有优势,以积极态度迎接预评估,并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为6月份开展的正式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会议结合下阶段的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分工与责任。

(信息来源:雕塑系)